常見問題
酒店上班都在幹嘛?小姐自身分享:環境單純的高薪工作這樣挑
2022-03-02
我大四的時候課很少,想要找個夜班的打工來做,因為夜班時段可以完全配合,而且薪水多很多!當時就有接觸很多不一樣的高薪工作,不過要馬就是只收男生、要馬就是覺得錢不夠多,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酒店上班的廣告,時薪都開超高,我就覺得很好奇,可是想到自己要進酒店業,還是覺得怪怪的。

當時在網路上查了很多有關酒店的資訊,發現原來還有細分成不同類型的酒店,而且酒店的等級也會影響到工作環境,越高級的酒店做的事越簡單、環境也比較安全。但問題來了~我覺得自己長的沒有很好看,進的了高級酒店嗎?反正我對於酒店打工有一堆問題,可是我知道如果沒有實際去接觸,就只能默默在時薪1百多塊的打工慢慢蹲。

我是自己找了很多間酒店、問過很多經紀之後才決定在孫華姐這邊的,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找酒店兼職的過程。大多數來做酒店的人都是之前沒接觸過的,但八大本身就是比較神秘的行業,所以一定會有很多疑惑和擔心的問題,因此酒店經紀會一直回答一樣的問題,我在到處問的時候還滿多經紀擺出一副「不要問這麼多,實際來做就知道了」的樣子,讓我滿不舒服的,不過也確實啦~實際做做看是最快的,反正不喜歡隨時可以走,但我就想確定這東西是安全的再去啊! 

總之,我有幾個挑選酒店的標準:

1. 經紀人要好、有能力
這超重要!畢竟在酒店上班可能會遇到很多狀況,有時候小姐在上班的時候沒辦法處理這麼多事,就很需要經紀來cover,如果經紀能力不好,小姐受委屈只能自己扛,能力很強的經紀不會讓小姐受委屈!

2. 薪資透明、紀錄詳細
講真的,酒店業開的薪水差距不小,但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有莫名其妙被扣錢的經驗…我覺得薪水不是最高的沒關係(反正都會比外面高很多),但薪資不透明、亂被扣錢的話我不能接受。

3. 教學和支持
一個完全沒經驗的人要在酒店上班,一開始會面對不少難題,可能要找房子、研究怎麼打扮、學怎麼帶氣氛之類的,然後在酒店難免要喝酒,有人接送上下班比較安全也比較省錢。

孫華團隊完全符合上面三個標準,而且工作內容是真的很單純,有人點就進包廂、沒人點就外面等,在包廂裡只要玩、聊天、稍微整理桌面(像客人想玩遊戲就要幫他們清空間出來,或是幫忙擦一下杯子退冰的水)、幫忙點歌或陪客人唱歌之類的…



我自己剛開始在酒店上班碰到的困難主要是不太會弄妝髮、穿搭,還有和陌生人相處怕尷尬(包括同事)。這幾乎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,不過孫華姐都把團隊成員照顧的很好,只要你有需求她都會盡量幫,剛進去的時候會教很多東西,包括打扮、怎麼炒氣氛、賺小費的技巧、避免自己被占便宜的方式…讓她底下的酒店公關都有真正可以放鬆去做的工作環境。

別的團隊怎麼樣我不清楚,但在孫華團隊我真的有一種「原來在酒店工作是這麼開心的事」的感覺!雖然也有遇過不開心的事,但都可以在團隊裡跟別人討論溝通,大家都很願意互相幫忙,幾乎是關關難過關關過。目前團隊的基本薪是每周3~5萬(台南)或2.5~4.5萬(高雄),更多職缺可以看這篇文章:台南高級場所徵才|趁年輕領高薪,後半生愜意優雅地過活

有什麼疑問可以直接去找孫華姐喔!
Line ID:https://line.me/R/ti/p/~@113fcsmi
手機:0985-976255

 
TOP

了解更多